top of page
最新文章
更多專欄
搜索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奧斯卡超白 #OscarsSoWhite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2月落幕,陪榜多年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終於圓夢封帝。另一大篇幅佔據新聞版面的爭議性話題為本屆和上屆演技獎入圍名單清一色白人演員,連續兩年的「白色效應」造成本屆渴望以【震盪效應】入圍最佳男主角落空的威爾史密斯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砲轟「奧斯卡種族歧視」,發起抵制奧斯卡並拒絕出席頒獎典禮。


同為黑人的本屆頒獎典禮主持人克里斯洛克開場時以揶揄的態度調侃了奧斯卡超白現象,並酸了潔達蘋姬史密斯根本沒被受邀出席。同樣以輕鬆態度面對此波「白色效應」的還有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傑米福克斯,傑米福克斯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和麻吉丹佐華盛頓都認為事情沒這麼嚴重,針對種族議題的回應只有「演好一點」才是重點。


如同克里斯洛克於頒獎典禮所說,黑人演員只是想獲得同等的演出「機會」。好萊塢電影台繼三月提供多元亞裔演員的作品後,四月提供滿檔舞台給各國非裔演員,佳片不該被埋沒,好演員不分國籍、性別、民族,用精湛演技擺脫任何有色包袱。


落日殺神 (Collateral) / 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

【銀線風暴】動作男星衛斯理史奈普搭配全方位藝人珍妮佛洛佩茲,吸睛組合不論是談情說愛還是動作場面都揣摩的精湛到位。【落日殺神】的小黃司機傑米福克斯完美詮釋小人物角色,以【落日殺神】一片獲得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同年再以【雷之心靈傳奇】榮獲最佳男主角獎,成為繼艾爾帕西諾後史上第二位在同屆奧斯卡因兩部不同電影分別獲得提名的男演員。威爾史密斯之子傑登史密斯10歲時於【當地球停止轉動】自然生動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撕裂地平線 (Event Horizon)

【撕裂地平線】中的艦長勞倫斯費許朋更廣為人知的角色為【駭客任務】系列的孟斐斯,但從影多年的勞倫斯費許朋早在90年代就以【與愛何干】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水深火熱 (Deep Blue Sea) / 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

【奮力一擊】中飾演拳擊手的歐瑪艾普和片中女友凱莉華盛頓雖然未在電影圈有個人代表作,但兩人分別以電視影集【怪醫豪斯】和【醜聞風暴】在電視圈大放異彩。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未走紅前曾在【終極尖兵】裡飾演關鍵女配角,荷莉貝瑞至今仍是奧斯卡金像獎唯一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的黑人演員。【2槍斃命】戲精丹佐華盛頓演什麼像什麼,目前仍是奧斯卡金像獎的黑人演員紀錄保持人,入圍6次,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各獲獎1次。說到演出機會應該就屬【水深火熱】的山繆傑克森名列前茅,每年電影產量驚人,從魅使雲度演到美國總統,演出作品經常締造過人票房,於第67屆奧斯卡金像獎則以【黑色追緝令】入圍最佳男配角。



Home
Schedule
Highlight
About
Contact
  •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 youtube
好萊塢電影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