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文章
更多專欄
搜索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溫馨母親節特輯─為母則強

媽媽給你什麼印象?溫柔婉約、優雅賢淑?或是整日在廚房裡忙活,為老公、孩子張羅餐點的背影?還是堅毅、永不屈服的現代女性精神?而女性的抗爭題材在好萊塢2月的女力特輯便可回顧女性當自強的堅毅精神!5月好萊塢電影台為世上的偉大女性獻上母親節專題─


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
柔美形象 ─鳳凰女的逆轉勝
《People》雜誌公布2005年「五十名全世界最漂亮人物」(50 Most Beautiful 2005)排行榜中,茱莉亞羅勃茲獲選為封面人物,雜誌主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茱莉亞自2004年產下龍鳳胎雙胞胎升格當媽媽後,「臉龐散發出一股自然的母性魅力」~ 電影中搜尋蛛絲馬跡,總是能找到茱莉亞羅勃茲的身影,由電影【現代灰姑娘】嶄露頭角,到飾演一位與糖尿病抗爭的非典型新娘的【鋼木蘭】(最佳女配角提名)、應召女郎VS霸氣總裁,一戰成名的【麻雀變鳳凰】(最佳女主角提名),為鳳凰女迎來了兩次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而2015年與妮可基嫚,兩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首次同台的【沉默的雙眼】,茱莉亞飾演一名失去女兒的憔悴母親,為緝拿兇手而付出一切,令觀眾再次注意到她不只是一位Pretty Woman,而是外表、票房、演技兼備的實力派演員。



【永不妥協 Erin Brockovich】

在電影【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中,茱莉亞羅勃茲改以性感造型,更貼近的呈現改編自真實事件的女主角,她永不放棄、在事業與愛情間的兩難抉擇與正義凜然的積極態度,發揮了母親為孩子、為眾人犧牲的大無畏精神!你可能會問「永不妥協」有什麼難?永不放棄的勇敢與永不妥協的正義,勇於突破自己的茱莉亞羅勃茲更以【永】片獲得英國電影學院、金球獎、演員工會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滿貫殊榮!



男主角: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  &  紅心婆婆:莎莉麥克琳 Shirley MacLaine

真假媳婦 ─紅心婆婆的逆襲

上錯花轎(火車)嫁(找)對郎的情節真的發生在開往波士頓的火車上。電影【1996麻雀變鳳凰Mrs. Winterbourne】中的平民女子陰錯陽差的成為豪門媳婦,與傳統名門不同的是,沒有童話故事中的邪惡後母,有的是從不曾有過的母愛和一家子都為妳出氣的和睦家庭;愛喝酒、偷抽菸的非典型婆婆甚至維護媳婦勝過親生兒子!有媽如此,夫復何求?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媽媽女兒向前走─共患難的親情

女主角海瑟說到:「唯一比罹患癌症還要可憐的事,就是擁有一個罹患癌症的女兒。」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不落俗套、不灑狗血,除了愛情、友情,更多著墨的是在家人之間的親情。海瑟母親近幾放棄屢次與鬼門關搏鬥的女兒,歷經無數次心力交瘁的過程,或許是不捨女兒小小年紀就必須經歷生死之交;或許是母親自己沒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由一開始的放棄,到最後守護女兒一同成長,挺過艱難。


「在0跟1之間,乍看之下只有1個數字,但其實有0.1、0.2、0.21這些無限的數字,原來0跟1之間,可以是無限大。」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讓我們看到了0與1之間無限的可能、充滿希望的人生哲理。



飾演媽媽:柳善 유선

捍衛女兒─非常母親的追兇探案


當媽媽們當起摩斯探長辦案? 若看過【玩命連線Operator】的接線員母親為拯救女兒,靠著不能掛斷的報案電話循線查獲歹徒,自力救濟,化險為夷的電影;再不能錯過擅於處理社會冷漠與人性孤寂議題的韓國電影─【媽媽別哭Don't Cry Mommy】,當司法再也不能保障安全與正義,這部以女性、母親的角度進行「復仇」計畫、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電影,講述了單親母親為心愛的女兒替天行道,上演追兇復仇記!線性式的平淡鋪陳,卻令人感同身受,打從心底為受害者抱屈、憤恨!Don't Cry Mommy!!



在這溫馨的五月,好萊塢電影台獻上滿滿的康乃馨與祝福給天下最親愛的母親們!

Home
Schedule
Highlight
About
Contact
  •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 youtube
好萊塢電影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