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文章
更多專欄
搜索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B級片幕後-不可不知的獨立片商

如果你難忘怎麼殺都活跳跳的《狸老屍卡好》;或是你的血就是牠的菜、你的恐懼是牠們的最愛的《鯊魚總動員》;或是偏愛令人頭皮發麻、密集恐懼症的《冰融危機》來當作生活紓壓的調劑,那麼絕對不能不知道以下兩間「非典型小眾」的獨立片商─


■《屍控動物園》( Zoombies,2016)

屍控動物園》Zoombies是Zoo(動物園)+ Zombies(殭屍),顧名思義是結合整座動物園的動物和殭屍概念。《屍控動物園》由《風飛鯊》幕後團隊打造,原始片商為美國製片公司The Asylum


The Asylum可說是美國獨立製片商中的「B級片之王」,旗下著名作品除了B級神片《風飛鯊》系列,也有不少汲取賣座電影概念的「山寨」作品。如:


《變形機體》(Transmorphers)/仿《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雷神瑣爾》(Almighty Thor)/仿《雷神索爾》(Thor);

《環大西洋》(Atlantic Rim)/仿《環太平洋》(Pacific Rim);

《大加州地震》(San Andreas Quake)/仿《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


由於獨立片商資金通常不如好萊塢六大片商雄厚,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內拍出內容、創意與質感兼具的影片常是小片商能否生存的關鍵。


The Asylum出品的影片除了令人拍案叫絕的片名,也常大膽展現主流市場不敢使用的各種荒誕創意,更兼顧了影片的「基本質感」。相比許多商業大片資金充裕並能負擔龐大後製特效費用,The Asylum維持輸人不輸陣的製片品質和創意特色,無疑吸引大票死忠粉絲,開闢出一片獨特的新藍海!


■《獵虎傳說》(Sming,2014)

獵虎傳說》發行商為泰國的Five Star


Five Star出產許多優質鬼片和驚悚片,其中台灣觀眾較為熟悉的影片應屬前幾年泰國鬼片熱潮中的《邪降:惡魔的藝術》(Art of the Devil 2)和《邪降3:鬼影隨行》(Art of the Devil 3)系列作品。而曾於好萊塢電影台播出的《致命切割》(Slice)則是另一部Five Star口碑佳作,曾入選2010年鹿特丹電影節、香港電影節、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紐約亞裔國際電影節和高雄電影節【奇幻雙重奏】單元…等。


溫情中結合重口味一直是泰國電影厲害之處,電影中不乏將民間邪術、人鬼戀、LGBT等多元異色元素大膽加入劇本,似乎沒有泰國片商不敢碰觸的題材。


本月好萊塢電影台特別推薦這部在驚悚中添增神話色彩的《獵虎傳說》,在「人獸情仇」的主線故事裡融合了因果業報和親情元素,讓整部電影除了通俗娛樂也別具寓意。本片更榮獲2015年泰國國家電影協會獎(Thailand National Film Association Awards)的最佳視覺特效獎(Best Visual Effects)。


兩部不曾上過台灣院線大銀幕的優質影片,這回在電視小螢幕就可以看到!最猛獨家只在好萊塢電影台,看全台首播《屍控動物園》、《獵虎傳說》更有機會參加抽獎贏得免費電影票喔!



Enough Said!!

3月,【動物也瘋狂】誰能比我狂!?

Home
Schedule
Highlight
About
Contact
  •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 youtube
好萊塢電影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