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文章
更多專欄
搜索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不設限的全方位型男-提爾史威格

或許你熟諳具英倫紳士魅力的《英國幫》成員,不過能打能演又深情款款的全民情聖、進得廚房又贏得票房的德國型男,才是360無死角的王道巨星!


《紅酒燉香雞》(Kokowääh) 中與女兒Emma Schweiger (圖片來源:Til Schweiger / facebook)

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正是「鐵漢柔情」的德國最佳代表!在家庭喜劇《紅酒燉香雞》(Kokowääh, 2011)與么女艾瑪史威格(Emma Tiger Schweiger)有俏皮可愛的演出;而動作電影《捍衛天使》(Guardians, 2012)中則扮演大女兒露娜史威格(Luna Marie Schweiger)的終極保鑣!


在介紹電影之前,你必須知道的提爾史威格:


【萬夫莫敵】


根據德國電影促進署(FFA)自1968年以來的統計資料,單單提爾史威格一人所帶來的觀影人潮,就位居德國影史之冠,而這紀錄也被他自己打破。與4個小孩【長子-瓦倫汀(Valentin Florian Schweiger)、大女兒-露娜(Luna Marie Schweiger)、二女兒-莉莉(Lilli Camille Schweiger)、小女兒-艾瑪(Emma Tiger Schweiger)】攜手演出的愛情喜劇《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 2007)總觀影人次達628萬人,不過聖誕檔期上映的《腦海甜蜜蜜》(中文暫譯)(Head Full of Honey, 2014)650萬人次又再度刷新自己的吸票紀錄,票房號召力不容小覷。


【才氣縱橫】


集編劇、導演、製片、演員等多重身份於一身的提爾史威格也是電影公司barefoot films的負責人。名聲響亮的他可說是德國影壇近十年最具代表性的風雲人物。

雙親皆為教師,大學主修德語及醫學,但半路輟學從影,在一次機緣下演出電影處女作《Manta, Manta, 1991》,首部擔任編劇、製片及演員的動作犯罪片《敲開天國之門》(Knockin' on Heaven's Door, 1997)更刷新年度開票紀錄,被譽為1997年最成功的德國電影。

1998年起陸續以《替身殺手》(The Replacement Killers, 1998)、《叛逆無罪》(SLC Punk!, 1998)、《生死極速》(Driven, 2001)等各種戲路開始在好萊塢小試身手,但2005年和妻子再度合作的《赤足情緣》(Barefoot, 2005)版權熱銷美國、2009年與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合作的《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2009)才是真正將這位德國型男送進影迷心中的推手。


【鐵漢柔情】


影壇內舉不避親的親子檔演出不勝枚舉,例如《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2014)安潔莉娜裘莉母女(Angelina Jolie/ Vivienne Jolie-Pitt);《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2006)、《地球過後》(After Earth, 2013)威爾史密斯父子(Will Smith /Jaden Smith);《終極人質》(Hostage, 2005)布魯斯威利父女(Bruce Willis/ Rumer Willis)…等。而提爾史威格也不惶多讓,時常讓4個子女輪番上陣,《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 2007)與《紅酒燉香雞》(Kokowääh, 2011)兩個作品除了好口碑反映在票房上,也讓史威格挖掘出兒女們的演戲天分。


在大銀幕前以溫馨小品席捲廣大影迷芳心的提爾史威格,其實也有深藏不漏(荷爾蒙爆發)的硬漢魅力!拿槍比執鍋鏟更讓觀眾怦然心動!本月全台首播《捍衛天使》(Guardians, 2012)除了是首次與女兒搭檔演出犯罪動作電影,父女兩人的默契在片中嶄露無遺,劇中保鑣和證人一冷一熱的互動更是一大看點,除此之外當然還有爽片必不可少的動作場面,保鑣一夫當關力抗匪徒,俐落上膛、開槍及扎實的打鬥戲碼都精準到位毫不馬虎。


捍衛天使》(Guardians, 2012)片中孤女妮娜(露娜史威格 飾)因為成為凶殺案的目擊證人,警方派出退役特種軍人麥克斯(提爾史威格 飾)擔任保鑣,在護送妮娜的過程中,兩人逐步建立起信任感,然而危險也悄悄逼近!


《捍衛天使》5月全台首播

戲中帥到女搭檔不斷倒貼暗示、又在妮娜保護任務中化為溫柔慈父的提爾史威格,從影以來獲獎無數。撇開明星身分,私下的他更勇於針砭時事,發表如全世界關注的難民議題與號召關懷流浪動物等拋磚引玉的言論。想一賭這位內外兼修,集廚藝、演技、顏值於一身的全民情聖,只有鎖定好萊塢電影台5月全台首播《捍衛天使》!


Til Schweiger 關注國際難民議題  (新聞圖片來源:DW)
關注時事   (圖片來源:Til Schweiger / facebook)
愛護動物   (圖片來源:Til Schweiger / facebook)

5月好萊塢電影台全台首播《捍衛天使》預告:

Home
Schedule
Highlight
About
Contact
  •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 youtube
好萊塢電影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