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文章
更多專欄
搜索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經典不敗英國幫

英倫紳士總有一股迷人的獨特魅力,深邃眼眸帶著陰鬱氣息、優雅英國腔加上貴族風範,7月好萊塢電影台將介紹您7部電影,帶您一窺鏡頭外日不落帝國的重量級英國幫明星─
《超能玩很大》(Absolutely Anything) 7月全台首播

《超能玩很大》(Absolutely Anything)

【賽門佩吉(Simon Pegg) :1970/2/14 (46歲) 水瓶座 ♒】


出生於英格蘭布洛克沃斯的喜劇笑匠賽門佩吉(Simon Pegg),1991年從名校布里斯托大學畢業取得戲劇學位後,來到倫敦發展演藝事業,並一邊擔任編劇與演員工作。2004年他身兼編劇與男主角,和名導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及演員尼克佛羅斯特(Nick Frost)聯手打造惡搞致敬的活屍喜劇《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不僅票房與口碑橫掃全球,也打開「血腥冰淇淋三部曲」(《活人甡吃》、《終棘警探》、《醉後末日》)的喜劇鐵三角序章。 此外,Simon Pegg的喜劇戲胞也被好萊塢相中,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攜手演出《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Rogue Nation),以及《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在顏質高的英倫幫帥哥中闖出「異」條康莊大道。


【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1973/7/26 (42歲) 獅子座 ♌】


古典美、高IQ氣質英國女星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 出生於英格蘭,在牛津大學就讀時,1993年便以《都是男人惹的禍》(Much Ado About Nothing)踏入影壇,並利用假期參與電影演出,憑藉出色外表和演技,事業如日中天。2001年與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合演戰爭片《珍珠港》(Pearl Harbor)讓她打響名號,之後挑大樑的《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系列電影,不但讓Kate Beckinsale奠定票房女王地位,黑色緊身衣的吸血鬼造型更讓她成為全球最性感的動作女星之一。2006年與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主演《命運好好玩》(Click)更展現了她的喜劇天賦。


好萊塢電影台7月首播電影《超能玩很大》不僅集結喜劇界的明星陣容,由有「喜劇界披頭四」之稱的「蒙地蟒蛇」(Monty Python)成員泰瑞瓊斯(Terry Jones)執導,電影主題曲則由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演唱。值得一提的是,《超能玩很大》為美國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銀幕的最後獻聲作品!



《AI人工智慧》(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人工智慧》(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裘德洛(Jude Law):1972/12/29 (43歲) 摩羯座 ♑】

風流倜儻的英倫情人裘德洛(Jude Law)出生於東倫敦南部的小城Lewisham,父母都是中學老師,也經營一個劇場,讓裘德洛有更多機會能夠接觸戲劇演出。12歲就開始參與戲劇演出,曾以舞台劇《Indiscretions》闖入百老匯,獲得東尼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並榮獲「世界劇場獎」(Theatre World Award)。1999年與麥特戴蒙合演《天才雷普利》,飾演任性豪奢的紈挎子弟Dick一角,獲得金像獎、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雙料提名,並榮獲當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2003年在電影《冷山》中飾演南北戰爭中的士兵,其內斂卻情感豐沛的演出,使他首次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2001年,參演史蒂芬史匹伯《AI人工智慧》的「牛郎機器人」一角,並得到第59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裘德洛在《AI人工智慧》中對機器人Joe的解讀:「相較於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原始劇本中的視覺或性格設定(更加黑暗、兇殘、狡黠),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將Joe設定較為中立。Joe的被傷害與被侮辱是一種無辜的表現,Joe用自己的方式學習著一種什麼叫「愛」的東西。」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1974/1/30 (42歲) 水瓶座 ♒】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出生於英國威爾斯,彭布羅克郡的演員世家,自小便嶄露演藝才華。13歲接演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而成名,獲得國家評論協會的最佳青少年獎,隨後參與幾齣經典的舞台劇。1999年取代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演出《美國殺人魔》,詮釋高知識水準的連環殺手大獲好評,2004年演出《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The Machinist)為詮釋戲中角色快速減去體重,展現敬業精神。隔年在《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又在6個月內增胖將近30公斤!

2009年在《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中飾演約翰康納(John Connor),Bale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期間,曾對攝影師Shane Hurlbut激動怒罵(4分鐘內說了N次F開頭髒話),還威脅若不解僱Shane Hurlbut就要退出拍攝。一切起因是由於攝影師不小心誤入場景中,導致Christian Bale分心。雖然事後有向攝影師道歉,但還有段小插曲:音樂製作人Lucian Piane在聽到流出的這段 “F***” 錄音檔後,竟迅速把它混錄成了一首將近3分鐘的粗口對白曲 “Bale Out”,而這段混音迅速在網路上爆紅!


《第五元素》(Fifth Element)

《第五元素》(Fifth Element)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1958/3/21 (58歲) 牡羊座 ♈】


笑面虎反派角色─ 還記得飾演《終極追殺令》(Leon)的壞警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的俄國恐怖分子首領、《功夫熊貓2》的沈王爺以及《哈利波特》系列的教父天狼星、《蝙蝠俠》系列中受人愛戴的高登局長?出生英國倫敦的Gary Oldman是知名實力派演員,總能將電影中的陰暗角色,賦予深度內斂又獨具個人魅力的銀幕形象。 1997年參與由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執導的《第五元素》,飾演壟斷世界經濟的軍火商Zorg(Jean Baptiste Emanuel Zorg)一角,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造型(剩半邊的頭髮尤為經典),片中具科幻感的前衛服裝由曾任愛馬仕設計總監、法籍設計師尚·保羅·高緹耶(Jean Paul Gaultier)一手打造。而導演盧貝松在16歲時就開始構想《第五元素》的大綱,不過在院線上映時他已經38歲。《第五元素》入選第50屆坎城影展的首映開幕片,並抱回該年坎城影展技術大獎。導演原本打算在法國境內拍攝,但卻找不到適合的取景地點,最終「懷著一顆沉重的心」選在倫敦和茅利塔尼亞拍攝。


《救世主》(The One) 、《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

《救世主》(The One) 、《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1967/7/26 (48歲) 獅子座 ♌】


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動作天王─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出生於英國德比郡Shirebrook,原本是英國國家代表隊的跳水選手和時尚品牌French Connection的男模。父母後來經營黑市交易,爾後被介紹給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邀他出演犯罪電影《兩根槍管》(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和《偷拐搶騙》(Snatch)而打開知名度。2001年,在科幻動作片《救世主》(The One)中首次與李連杰合作,不過擔任綠葉角色的Jason Statham尚未有機會施展,直到於隔年接演《玩命快遞》系列中的俐落車手Frank才成為廣為人知的動作片一線男星。2010年接演《浴血任務》系列裡飾演聖誕(Lee Christmas),除了與李連杰三度合作(第二次為《玩命對戰》),《浴血任務》堪稱是集動作明星之大成、老兵不死之霸氣回歸、地表最強男人的「浴血幫」!Jason Statham是「浴血幫」裡的不定時炸彈,一夫當關、總有出人意表的致勝奇招!而導演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更是親自點名Jason Statham出演《浴血任務》!史特龍曾公開表示:「我想他可以完美的詮釋這個一心只想保護女兒的硬漢角色。」 《浴血任務》系列票房告捷,一連拍了第3、4集!「女性版浴血任務」(ExpendaBelles)和電視影集版本也在積極籌備中。而最後介紹的英國幫經典人物─當時已半退休狀態的史恩康納萊,卻因體力問題婉拒了好友史特龍邀約出演《浴血任務3》呢!



《天降奇兵》(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

《天降奇兵》(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


【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1930/8/25 (85歲) 處女座 ♍】


說到「永遠的007」、影史傳奇人物─史恩康納萊爵士,出生於蘇格蘭愛丁堡的工人家庭,有著標誌性的蘇格蘭口音和越老越俊俏的外表,1962年007首部《第七號情報員》(Dr. No)上映後獲得空前成功,並在好萊塢打響名號。而在接演龐德系列電影前曾做過許多工作:泥瓦匠、棺材匠、貨車司機、保鏢、模特兒等等。1987年叫好又叫座的的《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為Sean Connery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像獎;1996年與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艾德哈里斯(Ed Harris)三人搭檔演出《絕地任務》(The Rock)佳評如潮;2003年接下《天降奇兵》,導演為《刀鋒戰士》(Blade)的史蒂芬諾瑞頓(Stephen Norrington)。《天降奇兵》改編自英國作家Alan Moore、Kevin O'Neill於1998年創作的漫畫作品,片中Sean Connery飾演全球最頂尖的冒險家、奇兵首腦艾倫郭德曼博士,集結一群優秀「非凡紳士聯盟」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而這也是Sean Connery退休前最後一部主演作品。







Home
Schedule
Highlight
About
Contact
  •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 youtube
好萊塢電影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