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文章
更多專欄
搜索標籤
​追蹤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寶萊塢性感男星:績優股&潛力股】

績優股:赫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 若說印度3K天王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阿米爾罕(Aamir Khan)、沙曼罕(Salman Khan)引領寶萊塢兩個十年,那麼外貌與實力兼備的赫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可說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開啟印影新世紀的後起之秀,不僅被封作寶萊塢王子,精湛舞技媲美印度版麥可傑克森,選入世界百大性感男星的身材更享有「希臘之神」的美譽。

(圖片來源:Hrithik Roshan FB / tumblr)

寶萊塢電影界不乏演藝名門世家,在導演父親有意栽培下,1980年代的赫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以童星身份在多部電影中跑跑龍套,直至2000年主演父親為他量身打造的愛情動作片《Kaho Naa... Pyaar Hai》火速竄紅,在隨後主演的奇幻浪漫和動作武打片《Koi... Mil Gaya》、《Dhoom 2》皆交出亮眼的成績單,演技備受肯定的他榮獲具印度奧斯卡地位的Filmfare影帝。聲勢如虹的赫利希克羅桑在父親執導演筒、取經自好萊塢超級英雄的「混血」成名作《奇魔俠》(Krrish)中擔任主角,浮誇的特效和親民的英雄作風,讓這位超級英雄以良好形象深植印度國民心中,而順著劇情走向不可或缺的歌唱舞蹈,讓原本只有好萊塢出產的「超級英雄」在印度在地特色化,發展出魅力獨具的寶萊塢風格!《Koi... Mil Gaya》其實是《奇魔俠》(Krrish)的前傳,講述超級英雄奇魔俠上一代的故事,電影推出順序分別為《Koi... Mil Gaya, 2003》、《奇魔俠》(Krrish, 2006)、《奇魔俠3》(Krrish 3, 2013),但電影順序對劇情並沒有太大影響。而這位大受歡迎的國民英雄電影《奇魔俠4》也正如火如荼籌備拍攝中呢!


《Koi... Mil Gaya, 2003》、《奇魔俠》(Krrish, 2006)、《奇魔俠3》(Krrish 3, 2013)

潛力股:哈許法爾汗瑞恩(Harshvardhan Rane / Harsha) 《奇魔俠》系列是極具娛樂效果,企圖與世界電影接軌的俗世之作,另一部不容錯過的浪漫愛情小品《只要為你活一天》(Sanam Teri Kasam),則是以庶民男女的愛情故事為基調,凸顯社會刻板印象和種姓制度對重要之人所造成的傷害。 比寶萊塢前輩赫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整整小10歲的男主角哈許法爾汗瑞恩(Harshvardhan Rane)是名副其實的小鮮肉,從影以來都是出演泰盧固語電影(泰盧固語多為南印電影使用語系),《只要為你活一天》(Sanam Teri Kasam)則是北漂後首部寶萊塢登台之作。33歲的哈許成為演員之前,在一間電影品牌企業自由接案,重視家庭的他第一份薪水還是替父親購買一支Nokia 3310!在新聞訪談中哈許的妹妹曾爆料他非常喜歡挑戰自己,總是想脫離舒適圈挑險路走,這可以從哈許毅然決然從積累小有名氣的南印度電影中轉戰北部的寶萊塢影業略見一二! “I am stronger than yesterday and working harder than yesterday; but don’t know what will happen tomorrow.” (誰也不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但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加倍努力、也更加茁壯。) 「初生之犢不畏虎」這句話,完全能套用在這位肯拼敢衝的年輕演員身上。由於沒有電影背景,對於劇本的選擇,他以能有所成長和突破性作為接戲原則,汲取從前失敗的經驗但不耽溺過往,往向陽處大步邁進。另外,哈許除了努力經營電影事業,他也在個人網站募集孤兒的教育經費,並與善待動物非營利組織(PETA)合作,呼籲大眾以人工皮草取代不人道的動物皮草,愛心不落人後。

(圖片來源:Nivi Shrivastava / Harshvardhan Rane官網)

(圖片來源:Harshvardhan Rane官網)

來看69個哈許的快問快答(開啟迷妹/迷弟模式):

《只要為你活一天》(Sanam Teri Kasam)由哈許法爾汗瑞恩(Harshvardhan Rane)飾演外表放浪不羈,內在則是癡情暖男的印德;瑪拉候賽因(Mawra Hocane)飾演平凡無奇,沈悶古板的大齡剩女莎爾。在電影中,印德與莎爾因為傳統家庭觀念的束縛,飽受世俗眼光的批評,而種姓階級的舊觀念甚至阻礙了莎爾的婚姻之路;電影外,來自巴基斯坦的年輕女演員瑪拉候賽因(Mawra Hocane)脫離熟悉的巴國電視圈,與立基托萊塢電影的人氣男星哈許法爾汗瑞恩(Harshvardhan Rane),同樣接受全新的寶萊塢影界考驗,但兩人自然不造作的素人姿態深獲北印民眾的喜愛,而由通俗情愛故事揭開長期為人詬病的社會瘡疤、道出市井小民的喜怒哀樂,正是這部小品電影讓人回味再三的原因! 9月寶萊塢HOT燒月 兩部精選全台首播 兩位寶萊塢銀幕情人 績優股 VS. 潛力股 你/妳 選好了沒? [endif]

Home
Schedule
Highlight
About
Contact
  •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 youtube
好萊塢電影台
bottom of page